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十建承建镇海炼化PSA装置压缩机组汽轮机顺利通过单试

日期:2019-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叶丽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镇海炼化 加氢项目 十建公司

   9月24日,由十建公司承建的中石化镇海炼化260万吨/年沸腾床渣油加氢项目PSA装置解吸气压缩机组汽轮机顺利通过单体试运行。至此,该项目又完成一个施工重要节点,为后续压缩机组负荷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该装置压缩机机组主要由压缩机2MCL707、汽轮机NG40/32、润滑油站以及汽封冷却器等辅助设备组成。由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背压式汽轮机NG40/32由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汽轮机采用二次油通过油动机控制调阀开度,调节进汽量。实现转速调节。额定功率3055Kw,转速7385rpm,进气压力值3.5MPa,排气压力值1.0 MPa。
  据悉,为顺利完成汽轮机单体试运行,十建公司镇海炼化工程项目成立了试运行小组,编制缜密的试运行方案并完成专项方案审批,每天确认尾项完成情况,充分做好试运行前的水、气、风以及仪表电气等辅助系统的条件确认。在完成蒸汽暖管之后,按试运行方案启动汽轮机,全面检查汽轮机的运行情况、各部位温度、振动值等参数以及汽轮机疏水、热膨胀的情况,做好相应记录。经过1小时的额定转速下连续试运行,汽轮机运行正常,无异常声响,各技术条件均符合规范要求。
  为保证汽轮机单体试运行顺利进行,十建公司特派公司施工技术组仪表自控专家参与指导试运行工作,在调试过程中耐心指导,严格把关,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镇海炼化工程处、总承包单位洛阳工程、扬子监理以及设备供货商参加了汽轮机单体试运行。
  汽轮机顺利完成单体试运行,是十建公司提升质量管理及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为保证装置施工进度,确保工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