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浙江石化二期渣油加氢项目高效推进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冬雪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化 渣油加氢项目 炼化工程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二期项目两套30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项目高效推进。

春节期间,十建浙江石化二期工程项目部共有621名参建员工坚守岗位,全力确保渣油加氢装置项目建设各专业施工顺利进行。参建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项目拼搏奋斗,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参建员工的奋力拼抢下,春节期间,2号30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反应器框架最后一个模块吊装完成,整个框架实现封顶。该框架长48米、宽33米、高125米,东西5轴、南北4轴,钢结构总重5500吨,共有11个模块,是渣油加氢装置的核心部位,也是目前国内炼化装置中单体规模最大的框架之一。

2月11日,渣油加氢装置减压塔进场,参建员工迅速实施钢结构、管道、防腐保温、电气仪表等设备模块化施工,为减压塔实现“穿衣戴帽、塔起灯亮”目标创造有利条件。减压塔是2号渣油加氢装置的核心设备,设备高59.47米,最大直径8.3米,容积2878.1立方米,设备重达491吨,是浙江石化二期渣油加氢项目塔器设备吊装中的“重中之重”。

目前,项目施工全面开启加速度,项目部持续推进攻坚创效,确保两套渣油加氢装置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