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否认“美国将取消所有对伊朗制裁换取谈判”,油价大幅拉升

日期:2019-09-29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WTI原油 石油出口

微信截图_20190929083406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五声称,美国方面提出取消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以换取谈判,从而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但随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国务院否认了这一说法,推动油价从低点反弹。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1%%至每桶56.46美元,此前一度触及54.79美元低点;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9%至每桶62.37美元。
  “德国总理、英国首相和法国总统都在纽约,他们都坚持要举行这次会议。美国表示,将会取消制裁措施。”据路透社报道,鲁哈尼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说道。“哪些制裁措施将被取消是个有待讨论的问题,而他们(美国)已经明确表示将解除所有制裁。”
  但特朗普随后表示,伊朗方面希望他取消制裁以换取谈判,但他的回应是“当然不!”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务院称路透社的上述报道“毫无根据”,并补充称美国决心要将伊朗政权的石油出口量压低至零。
  在鲁哈尼发表上述评论之前,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在9月14日遭遇了一系列无人机袭击,导致其原油产量减少了一半。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以及沙特阿拉伯将此次袭击归咎于伊朗,但伊朗则在这起事件中扮演了任何角色。另外,特朗普政府还宣布了向该地区部署美军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CNBC发出的相关置评请求。
  “一段时间以来,美伊局势解冻带来了很大的看跌风险,因为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就将使得大量石油立即重返市场。”投资公司Again Capital的分析师约翰·基尔杜夫(John Kilduff)表示。“这不仅仅是跟伊朗的生产和出口有关,该国有数百万桶石油正存储在浮式储油装置中。”
  特朗普去年让美国退出了伊朗、美国和其他五个国家之间的核协议,这些国家此前取消了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伊朗承诺结束其核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