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运输部严把煤炭进厂质量关

日期:2019-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寒秋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9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煤炭 铁路

   安庆石化运输部严格执行“一方采样,两方监督”的煤炭管理制度,做好铁路进厂煤炭采样质量监督,严把煤炭进厂质量关。
  安庆石化运输部积极做好铁路到厂煤炭接卸,根据铁路煤车到位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按照批次调车对位至铁路自采机处,对照《铁路煤炭到车(化验)通知单》核对待采样煤炭车皮号准确无误,运输部建立现场采样人员签到簿;同时安排专职货运人员会同检验计量中心、物供中心、华成公司相关人员到铁路运输线确定采样点,按批号制订现场采样方案。
  为确保样品的真实性和煤样公正准确,每个批次煤炭铁路自采机采样前,要预采6-12个点,用于“清洗”自采机采样头、破碎机、缩分器和储样罐等部件,运输部、检验计量中心和物资采购中心三方确认自采机各部件清理干净,共同对样品间进行上锁,方可开始正式采样。采样时,运输部货运人员现场监督华成公司自采机班人员严格按照检验计量中心布点通知单的要求规范采样。调整好缩分比,原则上满足4个储样罐加1个样品罐能储存一个批次(约40节)样量的要求,确保每批次采样量不小于10-30千克。采样结束后,运输部再次会同检验计量中心物资采购中心三方打开样品间三把锁共同确认,在现场对样品罐“加密”封罐,罐口外延加贴三方签名的“铁路自采机煤样封条”,并用胶带黏贴整个封条。
  为确保煤炭采样规范操作,运输部每周至少对铁路自采机采样全过程进行1次抽查,在做好日常自采机管理的同时,坚持三方共同参与自采机清洗、采样、拿样、制样和封样全过程,确保煤炭采样全过程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