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城钻二钻获曙古169区块自喷高产井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丁磊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长城钻探 钻井液

   10月8日,从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传来好消息,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承钻的水平井曙古169-高H1井,投产多日后仍处于自喷状态,日产油最高达16.3吨。
  这口井以沙四段高升致密油层为主,兼探古生界、元古界潜山油层。也是这个区块6口评价井中唯一一口水平井。设计井深4304米,为四开次水平井,五段制井型,实际造斜点1175米,一靶靶距20.5米,二靶靶距45.5米,两靶均中靶,完钻井深3808米,水平段长431米,采用油套完井方式完井。
  因井下情况复杂,这个公司先后采用了不分散聚合物钻井液体系、聚磺有机硅钻井液体系、氯化钾聚合物钻井液体系,解决了反复划眼等复杂情况。
  该井的高产油流验证了油藏预计情况,为高升油藏后期的高效开发增添了信心,为甲方持续稳产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这个公司获取后续工作量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