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工程院固井工具 助力尼日尔重点项目

日期:2019-10-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长城钻探 探井

  近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大陆架公司生产的机械式分级注水泥器,在长城钻探尼日尔SIPEX项目的第一口探井Kafra N-1井应用成功,一举解决了固井中存在的严重井漏问题,为SIPEX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SIPEX项目是长城钻探2019年新中标的海外重点项目,项目运行采用EPC总包服务模式,业主是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作业区域位于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交界处。Kafra N-1井是SIPEX项目的第一口探井,能否顺利交井对该项目的后续拓展和长城钻探尼日尔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该井设计井深4500米,井眼下部存在“大肚子”和“糖葫芦”井段,地层岩性为疏松的砂泥岩,压力系数低,钻进过程中漏失严重。为保障一次性封固良好,大陆架公司技术人员向长城钻探尼日尔项目部推介了分级注水泥技术,并受到认可。
  在现场施工前,工程院大陆架公司技术人员与长城钻探现场工程师多次通过网络建立远程联系,就关键环节注意事项和技术问题进行讨论并制定详细的方案,最终分级注水泥器在设计压力范围内开孔和关孔成功,顺利完成了分级固井作业,水泥浆顺利返至地面,保证了疏松地层的封固质量。
  截至目前,工程院大陆架公司生产的尾管悬挂器和分级注水泥器在长城钻探尼日尔市场已累计成功应用40余井次,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技术实力获得业主认可,也赢得了某公司尼日尔新启动3年期项目300口井的工具使用意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