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国内首次泡沫排水采气实时智能加注技术成功应用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东升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泡沫排水采气 重庆气矿 气井

   10月12日,泡沫排水采气在线实时智能加注技术在重庆气矿的2口气井上成功应用。在国内首次实现了泡沫排水采气的数据采集、智能分析优化、自动化调整一体化的智能加注。
  此项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西南分公司重庆气矿联合研发的增效利器,较常规技术降低综合成本达20%。据悉,此项技术先后在重庆气矿YH1井和YH004-X1井开展现场试验,其中YH1井日产气增加1200立方米,日排水增加6.12立方米,同比增幅达到40.83%;YH004-X1井产气、产水保持稳定,日泡排剂用量下降了43%,降本增效效果显著。“药剂用量和人工成本大幅下降,综合经济效益相较常规技术提高了55%。”重庆气矿现场负责人朱英杰说。
  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仅中国石油就有近9000口气井进入开发中后期,为保障稳产,年实施排水采气措施5000余口,其中泡沫排水采气工艺占比近70%,是气田稳产的主体排采工艺。鉴于泡沫排水采气在线实时智能加注技术的试验效果,随着下一步的规模应用,将为全国老气田的提质降本开发以及智慧气田的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