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南石油局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婧 彭小娇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扶贫日 扶贫政策 资源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近年来,西南石油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投入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对口帮扶苍溪、沐川、南部、广安等7区县11村,累计实施扶贫项目超过100个,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企地共建。西南石油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点研究、重点部署、重点推进,西南石油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定点帮扶现场,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看望派出驻村扶贫干部,全面了解民居建设、乡村道路、产业扶植等扶贫项目情况,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到位,把扶贫工作底数了解到位,把脱贫难题解决到位。
  同时加强企业内部、企业与地方的内外沟通协调,构建纵横向协同联动机制,提高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质量与时效。制定定点扶贫结对共建责任表及实施方案,明确各定点扶贫地区对应结对共建的基层党组织;制定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责任表,明确帮扶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2019年共结对帮扶贫困户22户,实现定点扶贫村、贫困户全覆盖。
  融合优势资源,精准扶贫施策。“精准扶贫,不仅是出钱,更要出力出智慧。”西南石油局利用企业优势,融合内外资源,从规划、产业、创新等方面打出组合拳,积极开展特色产业帮扶、文化医疗下乡、金秋助学助教、关爱留守儿童、技术支援、法律科普宣教等活动。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局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捐资200万元,实施道路修建、蔬菜基地建设、公共服务阵地建设、发展猕猴桃产业集体经济、改造饮水工程等7个扶贫捐赠项目,促进企地沟通和社会认同。成功促成国家卫健委和国务院扶贫办支持指导下的远程会诊、临床培训扶贫公益机构“尤迈健康扶贫”与沐川县中医医院合作。邀请31656部队医院在沐川县武圣乡红星村开展义诊、发放药品活动,持续开展贫困群众医疗救助、义务诊疗和关爱残疾人活动;联合乐山市红十字会开展物资捐赠及入户慰问活动,折合资金1万余元。
  拓宽帮扶载体,助力脱贫攻坚。西南石油局把“以购代捐”“以购代扶”活动作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积极采购、引导干部职工购买定点扶贫地区品牌产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工会组织积极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石化员工团购网等扶贫电商平台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鼓励基层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定点扶贫地区开展工会活动,优先采购当地农特产品和服务。截至10月,西南石油局共组织参与3次“以购代捐”活动,累计金额15万余元。
  “以前我家的雪莲果,销路不畅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熟透、烂掉。谢谢中石化帮我们打通销售渠道,去年我家的雪莲果一卖而空,还增加了1000多元的收入,真心感谢中石化对我们这些农民的帮助。”三会村贫困户刘老伯有感而发。
  下一步,西南石油局将继续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全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彰显大责任、大担当、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