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陕西销售加油站配上充电桩增值服务引新商机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成品油销售 非油销售

  7月2日,陕西销售首座集加油加气和充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站——凤城十路站正式运营。10月16日,站经理张文魁告诉记者:“充电桩业务上线后,我们实现了油卡非润气醇电七大业务齐头并进,非油收入逐月攀升。改造后营业的第一个月,非油收入环比增长27%。截至9月底,非油收入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88%。”
  凤城十路站坐落在西安市凤城十路与红旗西路交汇处。其附近多家小型物流公司为支持政府治污减霾,陆续将车辆更换为新能源车,周边固定的20余辆网约车也都有较强的充电需求。今年5月份,这个站因进行双层管线改造停业,同步进行了充电站建设。
  充电业务区建在加油站西北角空闲场地,距离最近加气机30米开外,确保安全距离。充电业务区占地约50平方米,安装配备一台双枪快速充电桩,可同时为2辆电动汽车或油电混合汽车提供自助充电服务。目前,每天有六七辆电动汽车进站充电,快充最长时间2个小时,最短30分钟即可上路。根据不同车型,平均一辆电动汽车能带来10元至30元利润。
  电动车通过星星充电手机APP平台可定位到该站充电设备地理位置,并能准确获知设备运行状态,避免到站排队等候,做到随到随加。便利店可提供免费上网、地图查询、休闲看书等服务,还可为等候充电的顾客提供方便面、咖啡、包子、烤肠等快捷食品。
  据悉,随着充电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投放300余辆纯电动出租车,还有部分油电混合私家车。按照西安市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计划,预计今年年底推广应用6000余辆纯电动出租汽车。
  陕西销售以现有加油站点为依托,探索与城建单位、互联网公司、电网公司、社区、超市等永久性停车场所,通过合资合作、场地租赁、流量分红等方式,开拓车用充电业务市场,推动利用现有网点资产扩大优化业务范围,调整优化经营模式,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