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9月日产油量滑至2849万桶

日期:2019-10-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赵小舒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沙特 国际原油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月10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由于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产量下降,9月欧佩克原油日产量较8月下降132万桶,至2849万桶。
  综合近期资料分析,欧佩克原油占全球总产量的比例比上个月下降0.8%,至29.3%。在“欧佩克+”持续执行减产协议和沙特原油设施遇袭的背景下,今年7月至9月全球原油需求已超出产量250万桶/日,国际原油市场正处于自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严重的短缺状态。当时的产量缺口为253万桶/日。
  由于重要石油设施被无人机袭击,沙特9月日产量下降128万桶,为856万桶。其他重点成员国9月的原油产量减幅不等:伊拉克每日减少6万桶,至472.4万桶;伊朗每日减少3.4万桶,至215.9万桶;委内瑞拉每日减少18.4万桶,至203.5万桶。安哥拉和刚果的原油日产量则有小幅增加。计划于2020年1月1日退出欧佩克的厄瓜多尔日产量超出限额3万桶。而尼日利亚承诺将完全遵守欧佩克最新调整的日产177.4万桶的生产配额,此前上限为每日168.5万桶。
  原油产量缺口意味着欧佩克或无法满足全球市场需求,但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增势不减。EIA上周发布的库存报告称,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四周攀升,截至10月4日当周增加了290万桶。在美国产量上升和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缓慢的情况下,尽管中东局势趋紧,国际原油价格在第三季度仍下跌了8.7%。
  欧佩克的月报中对此也有所反映。因亚太地区和美洲发达经济体的数据弱于预期,欧佩克已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将今年剩余时间内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98万桶/日,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08万桶/日。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国将在12月5日开会时做出“适当、强有力和积极的决定”,以维持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