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下寺湾采油厂第一口页岩油水平井开钻

日期:2019-10-22    来源:延安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2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钻井 油田

  10月11日,下寺湾采油厂页岩油水平井—甘泉1井举行开钻仪式,油田公司勘探部主管闫新智、厂副总工程师李晓宏、安全副总监高平参加开钻仪式,并进行了一开开钻验收。
微信截图_20191022152952  下寺湾采油厂第一口页岩油水平井开钻
  页岩油是以吸附或游离状态存在于泥岩、高碳泥岩、页岩及粉砂质岩类夹层中,与常规油藏不同,页岩既是原油生成的源岩,也是聚集和保存的储层和盖层,因此,有机质含量高的黑色页岩、高碳泥岩等常是良好的储集层。经前期勘察发现,下寺湾油田油页岩发育厚度大,约70 m左右,经优选集团公司把页岩油水平井部署在我厂区域内。甘泉1井位于下寺湾油田川道-龙咀沟西区,是以探索页岩油产能,落实资源储量为钻探目的。
  开钻仪式上,闫新智指出页岩油水平井,与常规水平井不同在水平段技术参数要求更高、实施难度更大,要求采油厂和施工队伍高度重视,严抓质量关,确保该井按要求顺利完工。
  李晓宏要求施工队伍高度重视、严格组织、设备检修到位安全施工,严格按设计要求实工,确保各项钻井参数符合设计要求,资料录取及时准确,确保该井按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安全顺利实施。
  随后,勘探开发科相关人员对该井施工钻井设施及人员资质等相关项目进行了验收,并组织钻井队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
  据了解,该井于10月12日一开开钻,设计井深2662.21m,其中直井段580-1180 m,斜井段1180-1642.23 m,水平段1642.23-2662.21 m。目前该井已钻至一开设计井深580米,下入表层套管57根,一开固井已完成,施工正常。现正在侯凝、二开准备工作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