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川油建脱甲烷塔吊装 刷新三项纪录

日期:2019-10-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油建 甲烷 脱甲烷塔

  “由于场地受限,吊装过程中,重400吨的脱甲烷塔最大允许摆动幅度仅为200毫米,因此连风力导致的晃动都要计算在内……” 项目部总工程师曾传胜介绍。10月13日,四川油建公司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第3列主装置区脱甲烷塔的吊装,刷新这个公司在塔类设备吊装最大、最重、最高纪录。
  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是国内在建的最大轻烃回收厂。这个厂新建四列轻烃回收装置,单列装置年处理能力50亿立方米。四川油建公司承担了三、四列装置的施工任务。每列主装置区都有一台高66米,最大直径4.8米,重400吨的脱甲烷塔。
  为了安全高效地将脱甲烷塔吊入70米高的“口”字形脱甲烷塔联合框架平台中,项目部经反复研讨模拟,决定先行完成三面脱甲烷塔联合框架平台施工,剩余一面进行吊装,吊装采用1250吨吊车主吊,400吨吊车溜尾,主吊车承载脱甲烷塔前行15米以到达预定位置,最后一气呵成完成吊装。
  目前,这个厂大型非标设备吊装已接近尾声,工艺管道安装将全面铺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