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雨中奋战33个小时重庆气矿高效完成管道迁改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管道迁改 重庆气矿

  10月27日7时,随着西南油气重庆气矿人和站恢复正常供气流程,碳大线沿线用户逐步恢复供气。经过33个小时的雨中奋战,重庆气矿提前15个小时完成碳大线曾家岩北延伸段管道迁改停气碰口施工作业。
  此次迁改消除了城市道路建设即将占压管道存在的隐患,为冬季保供扫清了障碍。
  因重庆气矿碳大线沿金开大道绿化带敷设,在曾家岩北延伸穿越内环处与新增金开大道B连接出口存在交叉,其B连接线需在原金开大道基础上向东侧进行扩建,将对碳大线管道形成占压,同时会造成碳大线管道悬空。为保障管道安全运行,支持地方建设,重庆气矿决定对碳大线进行迁改。
  本次停气碰口施工作业时间紧、任务重、影响面宽,停气碰口期间影响气量约114万立方米,又值大雨和降温天气。为确保管道迁改停气碰口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完成,重庆气矿“四到位”周密布置、精心组织。
  沟通协调到位。提前与客户做好协调,提前三天通知客户做好停气碰口配合工作。在市经委、两江新区运行局组织下,多次召开协调会,把这次停气碰口的重要性宣传到位。
  施工准备到位。积极优化停气碰口和生产恢复方案,确保施工作业和恢复供气有序进行;提前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报备,做好放空点火准备;精心组织施工队伍,合理调派施工车辆,做好夜战、雨战工用具准备及防寒保温物品、药品的配备,对停气碰口前各项工作准备进行了逐项检查,确保施工作业顺利实施。
  施工组织到位。对安防器材的配备、施工材料的准备、施工条件的确认、施工作业人员的就位、应急预案的启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做好流程倒换、放空点火、氮气置换、系统隔离、施工作业、天然气置换、升压及生产恢复等各环节的精心组织,通过生产调控中心做好施工作业进度信息共享和发布。
  风险防控到位。落实现场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施工风险防控措施,保障施工按时间节点完成。现场实行统一指挥,确保现场施工步步确认、风险防控到位。参战人员发扬石油人敢打敢拼、能打硬仗的作风,不惧暴雨天气、不分昼夜,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停气碰口任务,保障了管道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