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井下新型压裂砂袋破袋装置提高破袋效率

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孙香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井下作业分公司 压裂施工

   近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专利证书,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压裂砂袋破袋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该专利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破袋装置容易被倾斜的砂料掩埋的技术问题。
  砂料作为一种工程材料,其广泛应用于建筑、桥梁、油气田开采等各种工程领域中。目前砂料主要通过编织袋进行包装,当使用时,通过人工破袋的方式将砂料装入输砂车、沙漏或混砂车砂斗等装载装置中,例如在油气田的加砂压裂工艺中,需要首先将砂袋吊装至相应的装载装置上方,然后利用人工破袋的方式将砂袋中的砂料倾倒至装载装置中。
  由于压裂施工作业时间一般较长,这使得破袋工人的劳动强度非常大,此外,由于工人需要近距离接触砂袋,当砂料倾泻时,工人一般距离砂袋较近,弥撒在空气中的沙尘很容易对工人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该装置包括顶部设有刀尖的棱锥状刀具,所述棱锥状刀具包括棱锥状骨架以及沿着棱锥状骨架的各侧棱延伸布置的多个刀片,压裂砂袋破袋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棱锥状刀具下方用于将其支撑以避免倾卸的砂料掩埋锥状刀具的支撑架。通过在棱锥状刀具的下方设置支撑架,提高了棱锥状刀具的作业高度,避免了倾泻的砂料较多容易掩埋棱锥状刀具的情况,使得压裂砂袋破袋装置能够持续工作,提高了破袋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