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创新管道建设技术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2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工程 管道数字化

  在我国首次实现管道数字化交付,首次在长输管道建设中全面推广应用机载激光雷达测量和无人机航测技术
  本报讯 “从打火开焊到投产,你们用7个月的时间,创造出鄂安沧速度,打造出精品工程。感谢你们在管道建设中做出的贡献。”10月29日,中石化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交到石油工设计公司总经理席治国手中。
  作为参建单位,石油工程设计公司承担了鄂安沧管道一期工程技术拿总、站场工程、系统工程、智能化管道和主干线线路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他们抽调精兵强将,精心组织,按期提交勘察设计成果。派驻现场服务团队,从设计、采购、施工到生产运行,开展全流程服务和现场把脉诊断。
  管道建设过程中,他们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取得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采用集成化设计,在我国首次实现管道数字化交付,构建从设计、采购、施工到生产运行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将鄂安沧管道打造成中国石化智能化管道示范工程。开展科技攻关,成功应用X80钢,填补国内技术空白。首次在长输管道建设中全面推广应用机载激光雷达测量和无人机航测技术;首次在行业内应用阀室电控一体化小屋,实现阀室撬装化、模块化,为中国石化管道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