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柴油汽油双上量一举成就万吨站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7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 汽油 加油站

  “我跑长途的话,习惯在北环路加油站停留,不仅加油有优惠,而且免费洗车,感觉特别方便。”安徽阜阳石油北环路加油站老客户王先生表示。
  阜阳石油结合地理位置、消费群体等情况,实施一站一策,增加客户黏度,将界首北环路加油站打造成万吨站,且销量位列万吨站之首。
  柴油促销,创单日销量最高纪录
  “站长,液位仪显示柴油库存不足,柴油配送车什么时候来啊?现在来加油的车越来越多。”“别慌,配送车马上到站。”一次,阜阳石油根据市场变化,在北环路加油站开展柴油促销活动。活动消息发布没多久,来北环路加油站加柴油的车猛增,从站内排到站外形成一条长龙。“我刚才从客户群得知,今天北环路加油站柴油降价,我就赶紧来了,没想到还有比我来得早的。”货车司机李先生说。
  活动当天,站里两台柴油机从早晨到晚上一直忙个不停,员工、管理员、站长相互交替,24小时为客户加油。当天,北环路加油站创下自开业以来单日销量最高纪录,也创下阜阳石油单站单日销量最高纪录。
  有针对性营销,培育万吨站
  “我加了2000元柴油,得到了这么多好吃的,真不错。”货车司机张先生在北环路加油站参与了油非互促活动,不仅以优惠价格加满了柴油,而且用赠券兑换了面包、卓玛泉等食品、饮料。
  北环路加油站位于S204省道至宁洛高速公路进出口附近,在5公里范围内有4座系统外加油站,市场竞争激烈。受其影响,北环路加油站油品销量不足300吨。阜阳石油相关负责人多次实地调研,发现来往货车较多,柴油销售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调研结束后,阜阳石油决定把北环路加油站列入万吨站培育计划,结合当地柴油价格,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措施。他们上报安徽石油,得到同意后,在北环路加油站开展了柴油促销活动,在柴油价格优惠的同时,给予客户每加50升柴油赠送0.3元购物优惠,且多加多送。阜阳石油还对当地市场实行价格监控,随时掌握变化,及时做出调整。
  阜阳石油特意为北环路加油站制作宣传牌并放置在加油站进出口处,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立柱上,印制宣传单向客户发放,在便利店门头液晶屏上循环播放油品优惠价格及油非互促活动等信息,让客户能够直观地了解当期活动。站长、员工还在客户群、朋友圈发布加油站各类优惠信息,使柴油优惠、加油赠礼的消息很快传播开来,吸引了大量客户到站加油。
  开展综合服务,打造司机之家
  经过调整,北环路加油站柴油销量上去了,但是汽油销量徘徊不前。阜阳石油拓展经营思路,决定在北环路加油站开展多种增值服务。他们首次与澳托猫汽服公司合作,开展易捷澳托猫汽服业务,并制定洗车优惠方案,客户在该站持卡加汽油满200元可免费洗车一次。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客户欢迎,排队洗车的客户越来越多。
  同时,阜阳石油与ETC公司合作,在北环路加油站设立ETC充值点;购置散装尾气处理液加注机,为司机提供便捷服务;开设客户休息室,免费提供开水、各种修车工具等,全力打造司机之家。很快,北环路加油站汽油销量大增。
  在提升销量的同时,北环路加油站注重开展温情服务、优质服务。不久前,客户李先生从蚌埠探亲回来到该站加油,加完油后车胎突然爆裂。由于已是深夜,汽车修理厂已经下班,周文利便和员工一起把车推到安全地带,然后拿起站里的修车工具帮客户换轮胎。换好轮胎后,李先生看着一身污渍的周文利便拿出100元表示感谢,被周文利婉拒。“你们的服务太暖心了,以后就在中国石化加油。”李先生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北环路加油站油品销量实现同比增长46.54%。“我们的下个目标是两万吨站。”站长周文利信心满满地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