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今年以来最大油气发现

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岩油气 石油储量 油气发现

  由于美国及全球页岩油气资源开发热和国际油价下行,常规油气新发现近几年已跌至70年来的最低值,但今年以来仍有值得一提的油气大发现。截至目前,全球已找到近80亿桶油当量的油气资源,去年全年找到100亿桶油当量的油气发现
  令人略感惊讶的是,常规油气储量的替代率很低。据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的数据,当前的常规储量替代率仅为16%,为20年来的最低水平。换言之,现在全世界每消耗6桶油气资源,仅补充了1桶。
  而且,在油气行业的发现脚步不断放慢之际,找到的资源也多地处偏僻,且通常都在海上。这往往意味着,需要更长的周期才能将这些资源真正“变现”。
  虽然今年尚未结束,但俄罗斯获得新发现可采资源量“桂冠”应无悬念。其后紧随的是圭亚那—苏里南盆地,潜力之大已通过埃克森美孚的14个发现得以充分展现。不仅如此,图洛石油最近也宣布,在附近找到两个发现;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也不甘落后,在该盆地的钻探开展得如火如荼。
  俄罗斯:北极水域15亿桶油当量
  俄罗斯今年以来在喀拉海的亚马尔半岛大陆架找到两个大气田,即Dinkov和Nyarmeyskoye,总资源量可达15亿桶油当量,换算成天然气约17万亿立方英尺。
  这两个气田均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探区,早在2013年就开始对该地展开三维地震数据采集,面积达5790平方公里,2018年钻了两口探井,这两个天然气发现使俄气获得极大回报。
  圭亚那:连续大发现,使资源总量接近60亿桶
  作为将圭亚那推上油气发现榜前两位的“功臣”,埃克森美孚今年以来找到了其在该国的第14个发现。
  图洛石油也幸运地找到了两个,一个是Jethro-1发现,资源量或达1亿桶,合作伙伴包括道达尔、Eco Atlantic和卡塔尔石油公司;另一个是Joe-1发现,钻遇14米厚净含油层。
  截至目前,在圭亚那海上找到的油气资源总量已接近60亿桶。
  塞浦路斯:处于争议区的8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埃克森美孚2月在塞浦路斯海上找到其两年来的最大天然气发现,资源量估计有5万~8万亿立方英尺,欧盟甚至将之视为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希望。
  但该发现所在的区域处于土耳其和塞浦路斯之间的敏感区。土耳其称,塞浦路斯对这些天然气没有管辖权,并威胁要派出战舰。塞浦路斯及其背后的西方公司却持反对意见。埃尼公司近期也表示,如果土耳其真的派出战舰,这一地区的勘探将停止。
  四季度及以后的热点
  根据当下的勘探现状,四季度及2020年值得关注的地区主要是苏里南和墨西哥湾。
  苏里南因为紧邻圭亚那,找到巨大油气发现的可能性极大,业界也对其寄予厚望,但迄今尚未有哪家公司撞大运找到“黑金”。在此勘探的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钻探的地点紧邻埃克森美孚的“甜点”区,随时可能传出喜报。
  墨西哥湾未来找到大发现的可能性也极高。4月,壳牌及其合伙人雪佛龙、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西班牙雷普索尔等国际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区域的Perdido Corridor找到一个较大的石油发现,钻遇400英尺厚的净含油层。壳牌在墨西哥湾深海的钻探纪录极好,基于其已发现的油气资源,明年或可实现日产90万桶油当量的目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墨西哥湾2018年的平均原油产量创下180万桶/日的纪录,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原油产量纪录仍将继续刷新,今年有可能达到190万桶/日,明年或达到200万桶/日。寻找大型油气发现的希望主要在海洋,虽然美国陆上的石油产量超过海上,但在陆上寻找大发现的光景已一去不返了,未来的闪光点无疑将在深海,而墨西哥湾是其中最重要的区域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