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集团公司钻机及压裂设备专业协同采购招标圆满收官

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8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机 压裂设备 招标

  月5日记者获悉,截至10月23日,物资采购中心顺利完成21个中油油服专业协同采购招标项目的开评标和谈判工作。
  本次集中采购招标采取了总部统一管理、所属企业发挥专业优势、物资采购中心统一招标的“协同采购招标”方式,涉及中油油服2019年度钻机更新及改造配套的直驱绞车、钻台面机械手和辅助压裂作业的免破袋连续输砂装置、柔性水罐等21个项目。中油油服及所属钻探企业、物资装备部、物资采购中心及所属单位西南分中心联合作战,充分发挥规模采购优势,采购成本降低率、招标节资率显著提升。
  创新开展协同采购。作为集团公司二级物资专业协同采购招标的首次实践,本次协同采购招标既满足了中油油服精益管理、优质服务保障油气勘探开发的需要,也符合物资采购中心推进区域招标分中心建设,凸显专业整体合力和共享服务的定位要求,得到物资装备部的大力支持。
  合力推进技术标准化工作。中油油服充分发挥规模采购优势,成立协同小组,召开专业协同采购部署会,保障专业协同采购工作顺利推进。物资装备部推进集团公司装备“标准化”,委托集团公司钻机采购管理小组组长单位物资采购中心,针对钻机关键部件和压裂辅助设备设施中的二级物资,组织召开管理小组会,提出参照一级物资集采模式实施专业协同采购,确定了主要协同采购目录。
  作为本次协同采购的牵头单位,中油油服确定年度专业协同采购物资目录及任务分配,委托西部钻探、长城钻探、渤海钻探及川庆钻探分别作为二级物资的协同采购组长单位,组织各单位制定二级物资集中采购方案及技术规格书、供应商考察方案等工作。
  精心编制采购方案和招标方案。物资采购中心充分发挥钻机管理小组和物资采购招标的专业化优势,在采购方案编制阶段,对技术规格书严格把关,逐条审核、修改技术参数,确保技术规格书与主体设备配套、统一,对评审细则逐条研判、修订,确保评审细则合规、严谨、完善;根据用户单位相关需求,制订专业协同采购招标实施方案。
  做精做专招标业务。中油油服、物资采购中心以物资采购技术规格书为核心、减少个性化需求,推进规模化集约化招标。双方加强招标文件编制对接,对招标文件采用统一模板,对初评表统一描述。物资采购中心对21个招标、谈判项目分两批次实施,制定了项目分配进度计划和管理与业务联席会制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存在问题、安排下步工作,构建无空白、无缺项、无死角的招标运行体系。
  采用线上全流程方式进行是本次专业协同采购的招评标工作一大特色。针对业务整合过程实际,物资采购中心的招标部门、信息中心和西南分中心通力配合,认真梳理流程节点,确保平台畅通,信息和运维人员现场值守,解决系统突发问题。同时为本次招标涉及到的供应商开展了招标投标电子平台培训。
  本次专业协同采购招标汇集了集团公司钻机关键部件、压裂辅助设备设施的采购,实现“规模化”效应,提高“标准化”水平,共享专家资源、招标平台和采购结果,保障了集团公司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降低了重大装备全生命周期采购成本,让用户真正实现“省时、省力、省人、省钱、省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