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销售华南两项成果被评为石油石化好技术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石化好技术 成品油 成品油管道

  11月8日,“2019石油石化好技术”年度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10个项目获奖。其中,销售华南分公司“国产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系统软硬件研发与示范应用”和“成品油管道智能检测评价技术及装备开发与应用”两项技术成果,被评为“2019石油石化好技术”。
  “国产SCADA系统软硬件研发与示范应用”具有运行速度更快、兼容性更强、人机操作界面友好等特点,许多指标优于在用的进口SCADA系统。目前,已应用在销售华南广州-深圳珠三角示范段和新建的湛北管道,实现了对国内输送工艺最复杂的珠三角管网的精准控制,已完成顺序输送成品油800余万吨。
  “成品油管道智能检测评价技术及装备开发与应用”是一项实现管道本体安全和异常情况决策的关键技术。这项技术成果已应用到6000余公里成品油管道,实现了管道缺陷点及泄漏点的精准检测,为提升管道风险防控水平、降低运行维护成本等提供了保障。
  下阶段,销售华南将持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成品油管道先进技术研究和关键设备国产化应用,进一步推动石油石化管道技术发展,助力智能化管网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