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沙特NGCP项目外电立杆安装首战告捷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柏青 黄宜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局 天然气 固定电杆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3时许,管道局沙特哈拉德及哈维亚北部压气站管道(NGCP)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第3根电杆基座混凝土浇筑完成,该项目外电立杆安装首战告捷。
  NGCP项目位于沙特哈拉德及哈维亚天然气田区域,隶属于沙特阿美公司,系哈拉德—哈维亚能源增产提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现场分布着25座扩建站点,设计电压13.8千伏,中压输电线路总长62公里,需要安装电杆700多根。线路沿线与在役油气管线、道路、电力线等设备共有164处穿跨越。
  该项目电杆安装工艺比较特殊,要求把19.8米高的电杆立在基础垫层上,待垂直度检验合格,4根固定电杆拉线完装后,再对电杆底部进行混凝土浇筑一次成型。针对工艺施工复杂、多工种协同要求高、危险系数大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对施工组织、质量、安全管理都超前运作,尽快完成各种方案的报批。
  这个项目部多次现场勘查、测量、定位,找出多处施工图纸与现场偏差,主动与设计公司和业主沟通确认,提交精准数据,提出修改建议,从而及时获得与现场相符合、能够用于施工的图纸。并提前配齐土建、起重、安全等配套专业人员,取得入场安全教育证书,办理好施工许可,做好施工准备。
  当天上午,一切准备就绪后,现场突然遭遇沙尘暴天气。因风速超标,施工队伍一直等到中午风速才逐渐降下来。风速降到规定值以下后,施工队伍开始吊装,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首个站点的全部电杆安装任务。
  当天下午,通信单位的另一组队伍在NGCP项目料厂,把20余公里通信光缆卸车后,随即在业主监理的见证下进行单盘测试,全部合格,为实现该项目外电施工和通信光缆施工同步推进做好了准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