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测井公司强化预防性维修 延长仪器使用寿命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0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测井 测井仪

  为推动设备检维修管理向精益化迈进,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随钻中心加大预防性维修工作力度。截至10月30日,该中心国产随钻测井仪器平均保养时长同比下降50%,主力装备无故障最长作业已突破1740小时。
  随钻成像测井仪是解决复杂地层含油气评价难题,助力大斜度井及水平井开发提速提效的利器。随钻测井仪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一直是制造商和油田用户重点关注的问题。随钻中心强化仪器动态过程管理,通过井下信息采集、建立数字化台账、异常趋势跟踪等措施,全方位统计、分析、对比仪器运行参数,提高预防性诊断与维修效率。同时,结合应用区块地质特性,及时优化仪器软硬件和机械结构,主动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向“定期维护,提前预防”转变。
  目前,该中心已形成了不同区块、不同井况作业状态分析图,制定了仪器维修保养定级表,薄弱环节基本做到提前改进、重点维护。其中,27支主力国产伽马成像随钻测井仪已由“两支仪器服务一口井”成功晋级为“一支仪器保障一口井”,今年前10个月累计完成43口水平井的作业任务,同比增长95.5%,一次性作业成功率达到97.6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