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钻井提速集成技术在大牛地气田创效优势凸显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季 李明忠 李秀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分公司 采气一厂 大牛地气田

   近日,华北分公司采气一厂发来贺电,祝贺由华北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承担的2019年钻井提速技术集成项目在大牛地气田D12-P45井高指标完成施工。刷新大牛地气田2019年大12井区水平井同等进尺条件下最短周期纪录。全井钻井周期40.33天,平均钻速每小时10.67米,对比同井区同类井全井平均钻井周期缩短了38.7%,钻速提高35.1%,技术创效优势凸显。
  D12-P45井为华北油气分公司在大牛地气田12井区部署的钻井提速集成技术的重点试验井。大12井区地层研磨性强、含砾和泥岩段长,容易造成钻头崩齿、破碎、磨损或泥包,斜井段易托压、滑动钻速慢,以及水平段轨迹频繁调整、常规底部钻具组合调控效率低等,是造成该井区钻井周期长、平均机械钻速慢的关键因素。
  技术服务公司接到任务以来,为达到设计目标,针对上述技术难题,密切与华北油气分公司工程院、五普钻井分公司50879钻井队沟通,优化钻井工程设计,编制钻井施工技术方案和措施、制定钻井生产计划。围绕制约钻井提速的关键因素,通过技术攻关和引进,建立了D12井区钻头应用数据库,分井段优选了高效PDC钻头,并强化钻头的抗研磨性能和防泥包设计。优选了扭矩大、工作寿命长的等壁厚螺杆,配套了水力振荡器和变径稳定器;优化钻具组合和钻进参数设计。同时,跟踪生产进度,组织安排得力技术人员驻井,进行现场技术服务等,保证了该井的顺利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