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建成全世界单厂最大规模环烷基润滑油生产基地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环烷基润滑油 润滑油生产基地

  11月18日,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发出喜报:变压器油质量升级及润滑油结构调整项目——年40万吨润滑油高压加氢装置一次试车成功;高档润滑油年生产能力跃升至100万吨。克石化由此成为全世界单厂生产能力最大的高档环烷基润滑油生产企业。
  克石化变压器油质量升级及润滑油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逾7亿元,于2018年4月13日正式动工建设,今年9月25日如期中交。2019年11月5日,首个最重要目标产品合格进罐。11月11日,装置最后一种原料加工方案生产出的产品分析合格,标志着一次试车成功。
  环烷基稠油在克拉玛依油田的产量中占有较高比例。这种稠油高黏、高钙、高酸,不仅难采、难输,更难炼,被称为“愁油”。对于这种稠油的炼制,全世界都没有现成的技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克石化就走上了自主创新加工环烷基稠油的道路。
  试炼之初,稠油中的环烷酸就像能“咬钢嚼铁”的老虎,将设备吞噬得千疮百孔,一指多厚的钢板不到两个月就被腐蚀得薄如纸张。30多年来,克石化人攻克了环烷酸腐蚀、成套深加工技术研发、延长生产装置停工检修周期三大难关,破解了环烷基稠油深加工这道世界级难题。高质量变压器油、橡胶油、BS光亮油等50多个特色新产品质量标准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70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自主创新的稠油深加工成套技术为国内首创、国际先进。超高压直流输电变压器绝缘油成功应用于世界最高电压等级(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