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信实工业超越BP跻身能源巨头精英俱乐部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 石油化工 精英俱乐部

  由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经营的信实工业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超越了英国石油(BP Plc),跻身能源巨头的精英俱乐部
  目前,这家印度企业集团的估值为1380亿美元,而这家英国能源巨头周二收盘时的估值为1320亿美元。在该公司的亿万富翁老板于8月宣布计划通过包括将石油化工产品股份出售给沙特阿美在内的措施,在18个月内将公司的净债务减少至零后,信实的股价以印度基准指数的三倍速度增长。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信实股价的飙升使安巴尼的净资产达到560亿美元,使他成为亚洲首富,超过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
  信实的市值10月末短暂超过了英国石油公司(BP),在周三孟买股价创下新高后,该公司现已恢复了对BP的领先地位。
  该公司还缩小了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Co.)的差距,后者目前是亚洲最大的石油公司,信实有望成为第一家达到10万亿卢比市值里程碑的印度公司。
  今年以来,信实上涨了40%,而BP致力于降低高债务水平,而其收益则增长了1.2%。石油公司因原油价格波动以及未来能源需求的不确定性而苦苦挣扎。
  同时,信实已从许多方面受益。其经营着印度西部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该厂可以加工劣质原油并将其转变成高级燃料,从而部分地保护了其免受价格波动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