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油收跌0.5% 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

日期:2019-11-28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美国原油库存 欧佩克

   11月28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据政府报告显示,最新一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报收于每桶58.11美元,跌幅为0.5%。本月截至目前为止,该合约累计上涨了7%以上。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桶64.06美元,跌幅为0.3%,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6.4%左右。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将因适逢感恩节假期而休市,周五则将提前三小时收盘。
  油价在周三早些时候一度走高,原因是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将会缓和的谨慎乐观情绪继续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了支撑,并将美国股市推升至创纪录水平。随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原因是炼油厂减产,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则有所上升。在截至11月22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60万桶。EIA数据显示,炼油厂的日产量下降10.1万桶。汽油库存在这一周时间里增加了510万桶。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报告称,截至11月22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大约360万桶,这一结果与分析师的预期相悖。API数据还显示,该周汽油库存增加了430万桶,而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的库存则减少了66.5万桶。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0万桶,而EIA原油库存数据上一次出现下降还是在10月中旬。另外,分析师还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将增加170万桶。
  市场对国际形势的谨慎乐观情绪限制了油价跌幅,但有些分析人士质疑这种支持因素还能持续多久,尤其是在欧佩克(OPEC)即将于下个月初召开会议之际就更是如此,预计该组织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延长减产协议。欧佩克成员国对现有减产协议的合规情况有所改善,投资者预计该组织将把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以后,再加上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速度放缓,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看涨原油市场的图景,而这些也正是该组织在定于12月5日至6日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将会讨论的重大问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加仑1.6792美元;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946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01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EIA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当周天然气库存减少280亿立方英尺,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减少890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