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第三季度全球上游油气资产并购融资634亿美元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赵小舒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三季度业绩报告 燃料价格

  据全球石油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美国康菲公司计划出售资产用来投资阿拉斯加北斜坡项目。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在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计划出售其全球范围内150亿美元的非战略性资产,腾出资金投资二叠纪和圭亚那等核心项目。
石油
  来自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油气上游行业的并购和融资总额为634亿美元,比之前预计的1268亿美元减少了50%。按交易量计算,交易数量从第二季度的338笔下降到第三季度的269笔,约下降30%。在第三季度,共记录了90宗常规领域并购交易,总价值137亿美元;36宗非传统领域并购交易,总价值171亿美元。
  数据分析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Praveen Kumar Karnati表示:“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金的交易价值大幅下降,由第二季度的145亿美元下降到第三季度的12亿美元。股票发行交易数量也从第二季度的109宗下降到第三季度的90宗,下降率为17%。
  最大的并购交易为英国石油公司(BP)以5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阿拉斯加的全部上游和中游业务出售给私人公司Hilcorp Energy。交易完成后,BP将退出阿拉斯加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据悉,此举为BP战略转变的一部分,业务重点从阿拉斯加北坡向南转移至深水页岩方面,并通过收购与技术升级加大页岩的开采力度。去年,这个公司以105亿美元从必和必拓手中收购了美国页岩资产。
  最大规模的融资交易之一是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公开发行债券,总收益75亿美元。据了解,由于石油出口量减少和出口价格下跌,以及国内市场燃料价格下降,第三季度墨国油销售收入同比大减20%至3505亿比索,亏损879亿比索(46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