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桩西:精挖油藏潜力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希东 于道水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传奇井 油井

   “成了!桩1井‘复活’了!6.2吨油!”近日,桩1井的恢复青春,让胜利油田桩西地质技术人员兴奋不已。
  桩1井是长堤油田的“功勋井”,该井于1975年完钻,是长堤油田的第一口探井,通过它先后发现了两个主力开发区块。它也是“传奇井”,创造了桩西油区薄层丰产的奇迹,该井东营组2.5米油层累产16.8万吨。
  但随着边水推进的加剧,桩1井进入采油终末期,于2018年2月低产低效关井。
  技术人员在深挖油藏潜力排查活动中,发现井区内多口井在馆下段见到油气显示和工业油流,于是开展精细化的地质研究,并注重测井与地质的闭合,开发与地质的闭合,最终取得桩1井区馆下油藏发育特征的新认识。
  根据桩1井区馆下油藏取得的地质新认识,技术人员选取一个潜力层补孔,实施后成功让该井的传奇再续。同样,桩1-斜88井由一口水井补孔转抽,初期获得日增油15吨/天的好效果。
  类似桩1井、桩1-斜88井一样,依靠精细研究,精细挖潜,已实施油井措施20井次,有效率较去年提高13.6%,平均单井日增油4.4吨,较往年平均单井日增油提高1.4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