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OMV石油公司准备开发黑海气田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MV石油 油气储量 黑海气田

  罗马尼亚的OMV石油公司周一表示,一旦布加勒斯特的新政府解除监管障碍,该公司准备向其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共同持有的大型黑海天然气项目投资数十亿欧元。
  去年,一个由前社会党领导的内阁对能源行业征收的离岸法和新税的修改,阻碍了在经过10年勘探后对海王星深水区块进行开采的最终投资决定。
  OMV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Vercher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有关这项法案的"及时决定"对于消除投资障碍和降低项目风险非常重要。
  她说:“一旦所有障碍消除,我们准备对海王星深水区块进行数十亿欧元的投资。”
  它承诺修订与能源有关的法律,并帮助开发黑海天然气项目,以使罗马尼亚能源资源完全独立,并使该国成为该地区重要的天然气出口国。
  罗马尼亚的黑海油气储量可能使该国能够挑战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供应中欧方面的主导地位,并帮助该地区依赖进口的国家实现能源来源多样化。
  国有天然气生产商Romgaz执行董事Adrian Volintiru上个月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从埃克森美孚手上购买海王星项目的15-20%的股份。
  据估计,该气田拥有1.5万亿至3万亿立方英尺(420亿至8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Verchere称:"要开发大型项目,投资者首先需要一个经济上可行的(框架),且具有财政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 海王星项目也是如此……(我们需要)一个适当的监管框架、财政稳定和竞争性条款、一个自由市场和天然气基础设施的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