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油气巨头抛售资产 2021年前或达340亿美元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气 资产抛售 埃克森美孚

  根据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最新评估显示,全球油气巨头正寻求2021年前出售总价值为340亿美元的资产。这些公司正大规模削减成熟资产,为其他地方的高收益投资提供资金。
  Rystad的报告表示, 埃克森美孚计划2021年前剥离价值150亿美元的资产,重点开发在圭亚那和美国二叠纪盆地的油田,以及在莫桑比克和美国墨西哥湾的天然气项目。雪佛龙将为哈萨克斯坦的Tengiz、泰国的Contract 3和美国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气等项目筹集资金。此外,其正考虑出售在尼日利亚的资产,可能高达20亿美元。BP寻求出售一些核心地区以外的美国页岩油气资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边界、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圣胡安盆地,所有交易总额将在16亿~20亿美元。道达尔计划2021年前剥离价值50亿美元的资产,包括出售其在里海哈萨克海域Kashagan巨型油田16.8%的股权的1/3,报价可能为32亿~40亿美元。壳牌计划2021年前剥离价值100亿美元的资产,其正寻求退出印尼的Abadi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这可能为其筹集10亿~16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