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OPEC+考虑再减产30万桶,俄罗斯恐怕不答应

日期:2019-12-06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6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油价 原油库存

  周三(12月4日)国际油价震荡上行,因OPEC+减产预期支撑。OPEC+将于本周四、周五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周二摩根大通称,OPEC+料将同意将日产量从目前的120万桶进一步削减至150万桶,减产周期维持到2020年底,以帮助减少全球原油供应过剩。
  摩根大通分析师Christyan Malek表示,OPEC实际领袖沙特阿拉伯将同意将其配额从每日1030万桶降至1000万桶,并将向其他产油国施压,特别是伊拉克、尼日利亚和俄罗斯,要求他们改善先前承诺的遵守情况。沙特需要进一步减产,以支撑油价,并将其维持在每桶60- 70美元的"舒适水准",接近该国财政预算收支平衡水准。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表示,沙特渴望用自己的行动起到表率作用,以凸显出2020年减少石油过剩的必要性。
  是否会进一步减产
  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二表示,俄罗斯预计本周将与欧佩克产油国举行建设性会议。与此同时,OPEC正敦促成员国和俄罗斯等盟友进一步减产,以避免明年出现新的供应过剩。
  一位熟悉俄罗斯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极有可能"在本周与OPEC达成共识,只是需要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一次,俄罗斯的症结在于如何衡量其产出——俄罗斯的数据中包括天然气凝析油,而其它产油国没有。
  诺瓦克表示,我们将与同事讨论,以与欧佩克国家一样的方式考虑我们的统计数据——不包括凝析油。计算显示,根据当前协议,俄罗斯同意将日产量削减22.8万桶,至约1118万桶,但11月该国日产量将超过这一数字1244万桶。诺瓦克表示,俄罗斯11月平均日产量为19.5万桶,但若排除凝析油,其日产量降幅可能约为19.5万桶。12月为每日22.5 -23万桶。
  对新的供过于求的担忧
  两名消息人士周一表示,OPEC+正考虑至少每日减产40万桶。消息人士称,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正在游说其他成员国进一步减产,因油价上涨将有助于该国平衡预算,并为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提供支持。该公司定于周四进行首次公开发行。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需要油价在60-70美元/桶,预计产油国将同意在2020年底前每日减产150万桶,即每日增产30万桶。
  沙特阿拉伯还在向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施压,要求它们改善对产量配额的遵守,以此作为沙特进一步减产的条件。OPEC经济委员会称,若不进一步减产,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上半年面临供应严重过剩和库存增加的风险。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表示,OPEC+可能会将减产措施延长至6月,但表示再延长三个月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不大,他们预计到2020年油价将在每桶60美元左右。
  OPEC将持续产能现状?
  国际能源署(IEA)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鉴于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OPEC本周不太可能同意修改产量协议。
  国际能源机构石油市场部门负责人尼尔·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表示,OPEC很可能会采取过去经常采取的行动:在情况变得更加明朗之前,推迟做出改变当前体系的决定。目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美国页岩气前景、需求强劲、整体经济前景等等,他们很可能会保持现状,并在明年3月再次会面。
  Rystad Energy预计,除非OPEC在2020年进一步减产,否则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增加,油价也将相应下跌。
  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2020年的石油产量水平。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研究主管Tonhaugen表示,OPEC当前的减产协议或许不能在2020年维持油市平衡,保持油价处于稳定的区间。如果OPEC不能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油价前景将异常暗淡。
  根据Rystad Energy的估计,到2020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基本供过于求,达到每日80万桶。数据表明,100万桶/天的石油过剩将导致油价每月下跌5%左右,这意味着未来6个月内油价可能下跌30%。Tonhaugen表示,如果OPEC和俄罗斯不延长并加深减产,明年布兰特原油价格可能在较短时间内跌至每桶4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