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美国最早将于明年成为可持续的石油净出口国

日期:2019-12-14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独立 石油净出口国 石油出口

  国际能源署(IEA)认为,美国有望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成为一个可持续的石油净出口国。此前,美国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短暂实现这一“重大里程碑”。
  根据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9月份美国的每日石油(原油和其他石油产品)出口量比进口量多8.9万桶。
  美国能源部下属独立实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自1973年开始记录每月数据以来,这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记录,在十年以前,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每日石油进口量比出口量多1000万桶。但该署同时表示,美国原油和其他石油产品贸易模式的长期变化,使得美国的石油净进口量稳步下降。
  “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在今年9月份,美国曾短暂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这是其成为可持续的石油净出口国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此事很可能会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发生。”国际能源署在这份备受市场关注的报告中写道。“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能源独立已经实现:美国仍然是主要的原油进口国。”
  能源独立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在2011年超过俄罗斯,成为了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并已于2018年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但就目前而言,美国消耗的石油中仍有很大一部分是进口的,并依赖这些进口的石油来帮助满足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前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在向能源部员工发表告别演讲时声称,美国已经“实现了能源独立的宏伟目标”。他的这番言论与美国能源信息署当时公布的数据形成了直接对比。
  在周四的交易中,油价涨约1%。截至发稿,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报每桶59.31美元,涨幅为0.9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7美分,报每桶64.39美元,涨幅为1.05%。与今年4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仍旧下跌了13%以上,WTI期货价格同期下跌近1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