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设法在明年第一季度从市场上每日削减210万桶石油供应

日期:2019-12-14    来源:亚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供应 油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设法在明年第一季度从市场上每日削减210万桶石油供应,但Oilprice.com的作者Tsvetana Paraskova认为,如果主要石油进口国的需求增长继续停滞不前,油价可能也不会大幅上涨。
  中国的石油需求增长今年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较为疲软的全球增长,上个月中国石油进口触及纪录高位。
  但是,作为全球第二重要的需求增长推进器,同时也是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的石油需求增长步履蹒跚,因经济增长已连续第六个季度放缓。
  因此,不论OPEC+减产与否,如果印度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季度没有反弹,那么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仍会弱于预期。再加上未参与减产协议的非OPEC国家石油供应增幅料在2020年增加逾200万桶/日,可能会令油价继续承压,特别是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未能缓和,亚洲体持续受创的话。
  路途市场分析师John Kemp表示,如果印度明年经济增速加快,或有助于当地和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并且可能成为让石油市场恢复平衡的一个关键因素。
  过去十年,印度是全球石油需求年增幅的第二大贡献者,仅次于中国。
  印度石油消费在2007年至2017年间增长了4.8%。根据英国石油公司2019世界能源统计报告,去年石油消费增长5.3%,超过500万桶/日。
  根据Kemp的数据,这意味着在过去十年里印度石油需求每年增加20万桶/日。
  然而,今年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并且正在经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连续放缓。在7月至9月的一季,印度经济同比增速降至4.5%,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本季经济增速跌破4.5%,那将是23年来印度成长最糟糕的时期。
  举例而言,经济增长放缓会影响工业活动以及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选择。
  印度汽车销售出现明显放缓。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本周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4月至11月乘用车销量下降18%,商用车销量下降22%。
  除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明显迹象外,汽车销售两位数的也直接影响到石油消费。
  Platts Analytics预计,印度今年石油需求增长12万桶/日,增速将是2013年以来最慢,并且低于2011年至2018年20万桶/日平均增幅。
  如果印度经济增长未很快反弹,那么这一全球第二大需求增长引擎的潜在需求下降对明年的石油市场和油价来说都不是好兆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