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重大科技专项新产品落地

日期:2019-12-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敬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大庆石化 滚塑

   12月16日,天津一加工厂完成了大庆石化塑料厂DQDN3712新型管材料加工试验。数据显示,产品硬度、柔韧性、加工速度等各项加工性能良好。这是大庆石化塑料厂11月初成功开发生产的难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好的茂金属催化剂聚乙烯新产品之一,与其同期开发生产的新品还有MPER3405,产量分别为190吨、92吨。
  此次生产的新品是大庆石化首次生产出股份公司科技管理部“聚烯烃新产品及成套工艺技术研究开发与工业应用”项目(重大科技专项二期)中的两个新牌号。新品DQDN3712专用料性能更加优良,除用来加工地热管材,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耐压水管,其加工出来的成型管材光洁润泽,硬度与韧性都有所提高,目前国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生产。
  另一种新品MPER3405,是这个厂多年来首次生产的滚塑料产品。“滚塑”,就是将聚乙烯树脂颗粒研成粉末,注入磨具后旋转加工成型。这种中空成型工艺加工出的产品边角处更厚,不易破损,弥补了注塑或吹塑中空制品边角为受力薄弱部位的缺点。生产中,此产品采用了茂金属催化剂,除了具有韧性大、强度高、耐候性好等特点外,其制品的高耐磨性更加突出。该产品可用于制作一体成型皮划艇、儿童滑梯,又开辟了一个市场应用领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