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科威特签订油田共享协议 当地产量可达50万桶/日

日期:2019-12-25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共享协议 沙特石油 科威特石油

  沙特能源部周二(12月24日)发布推文称,沙特和科威特已经签订中立区油田共享协议,这将解决两国在该地区的长期纠纷。科威特国家通讯社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悉,科威特和沙特同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东南部同沙特交界处有一块储量十分丰富的油田。1922年12月,两国签署协议,约定将这一区域定为中立区,后双方在1970年签订界约将中立区一分为二管辖,同时约定区域内原油资源两国共同开采后平分,但2014至2015年期间,由于两国之间产生纠纷,沙特和科威特先后叫停中立区内沃夫拉和海夫吉两块油田的原油生产。
  分析师指出,两国签订协议后,中立区油田有望在几个月内逐步恢复生产。目前当地两块油田的日均生产能力可以达到50万桶/日,约占全球原油总产量的0.5%。除两国以外,获利最大的还有美国石油巨头企业雪佛龙(Chevron),其拥有当地一半的运营权。两国产生纠纷以来,雪佛龙公司产量已经下滑了约10万桶/日。
  不过市场更加关注的是,明年一季度开始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实施更大的减产行动,届时如果中立区油田恢复生产,除非能够限制其他地区油田的产量,否则必然会对减产行动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