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这些大牌石油公司资产纷纷减值!

日期:2019-12-3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馨悦

国际石油网

2019
12/3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资产 减值 股价

   12月20日,壳牌宣布资产将在第四季度减值17亿至23亿美元。
  壳牌在新闻发言中指出,资产减值主要由于全球经济放缓,能源需求疲软,加上石油天然气、炼化利润价格相对较低,造成业绩不尽如人意。壳牌在声明中表示:“资产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1亿至2亿美元,但不会影响现金流。”消息传出后,壳牌股价下跌了1%。
石油资产减值
  壳牌表示,其部分业务受到宏观环境恶化影响,2019年全年资本支出与前些年保持一致,在240亿至290亿美元低点。“由于持续疲软的市场环境,预计第四季度炼化加工和中间产品利润率明显低于第三季度。”
  资产减值是目前国际石油公司面临的共同挑战。不久前,雪佛龙公布了更大一笔减值,高达100亿至110亿美元。2018年10月以来,雷普索尔公司、BP、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哈里伯顿资产共缩水了200亿美元。2019年天然气供过于求,投资者失去耐心,天然气市场价格下跌,钻井行业不得不削减开支,钻探公司的业绩也参差不齐。
  市场低迷,价格下跌是导致国际石油公司资产缩水的主要原因。分析师表示,还会有更多公司因为过去资产快速扩张而付出高昂的代价。短期看,几乎没有分析师认为市场价格会反弹,地位震荡或将持续到2020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埃克森美孚和BP受油价下跌的影响最大,这两家公司天然气产量约12%来自美国,而已经公布资产缩水的雪佛龙和壳牌只有大约5%天然气来自美国。这意味着,埃克森美孚等国际大石油公司资产可能进一步缩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