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工程院新型PDC钻头塔里木再创新纪录

日期:2020-01-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周问雪

国际石油网

2020
01/0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PDC钻头 油气工程

   2019年12月31日,从塔里木油田博孜8井传来喜讯,工程院休斯敦中心新型非平面齿PDC钻头在5000米以深康村组成岩段含砾地层一趟钻进尺725米,是同区块平均水平3倍以上,再次创造博孜区块钻井新纪录。这是该钻头继博孜3井、博孜103井创造的总进尺、单日最高进尺、最高机械转速3项纪录之后又一个突破。
石油钻机
  博孜—大北区块是塔里木库车山前主力上产区块,大段巨厚砾石层发育,平均厚度4600米以上,岩石硬度超过10级,抗压强度最高超过260兆帕。机械钻速低、钻头用量多、钻井周期长,是制约该区块高效钻井的难题。
  休斯敦中心依托股份公司重大专项,与塔里木油田公司油气工程研究院组成联合攻关组,研制了新一代长寿命高抗冲击“13 1/8”SV516TALXU非平面齿PDC钻头,创新使用了四重工程参数平衡和减震增强设计理念,抗冲击性与稳定性大大增强;采用新一代深度脱钴处理工艺技术,复合片的耐磨性提高2~3倍,大大延长了恶劣工况下钻头工作寿命。
  休斯敦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油气工程基础前沿及高新技术研发,已形成了从复合片技术到PDC钻头个性化设计、加工制造技术的系统研发流程,研制的高效高地层匹配非平面齿系列PDC钻头,在北美非常规油气、南美巴西深水盐下等区块与国际知名厂商同台竞技。在国内塔里木山前砾石层、西南二叠系以下砂砾岩、燧石结核灰岩等地现场试验,提速效果明显,为集团公司复杂与难钻地层提速提效提供了尖端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