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年河南焦作市取缔36座“黑加油站点”

日期:2020-01-0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国际石油网

2020
01/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加油站点 成品油流通领域 成品油质量

   2019年,焦作市商务系统按照省、市政府有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文件精神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共取缔“黑加油站点”36座,焦作市成品油市场实现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去年,市商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属相关单位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印发焦作市商务系统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成立了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发改、公安、市场管理、交通、税务、应急管理等单位配合的成品油市场秩序治理督导工作组;起草交市攻坚办印发了《关于印发焦作市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强化治理行动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关于开展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强化治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焦作市严厉打击“黑加油站”及“非法流动加油车”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从机制和制度上保障了焦作市商务系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9年3月和10月,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市场监管、交通、发改、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税务和中石化、中石油焦作分公司等部门分别召开“焦作市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强化治理专项督查联席会”,部署落实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及市环境攻坚办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督导工作,全市分7个督导组、全年分2期,对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全市共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36座,彻底遏制“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实现成品油市场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的工作目标。
  在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方面,焦作市商务部门按照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示精神,组织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成品油溯源,严把新建站初审和年检关,始终保持对成品油质量管控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焦作市严格落实成品油供油商及供油车的备案登记,严格成品油进货登记、“进销存”台账管理,实现成品油质量可溯源。按照省商务厅相关规定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市商务局初审新建验收加油站、油库申请材料时,严把油品质量关,要求申请企业必须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具备资质企业签订供油协议方予通过;在成品油经营资格年审时,严格要求经营企业必须提供供油协议,使用国六车用乙醇汽油、柴油,否则不予通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