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成品油产量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20
01/0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成品油 航煤

   扬子石化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保持炼油装置的高负荷安稳生产。2019年,该公司成品油产量达680万吨,同比2.42%,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该公司从源头着手,优化原油生产结构,加大新油种开发,根据加工适宜性、性价比,择机采购加工新油种和4非常见油种,全年加工油种达17个,有效改善了常减压装置进料性质,提升了装置加工量,全年原油加工量达1239万吨,创历史新高,为做大成品油产量奠定了基础。
  扬子石化优化加工路线,充分挖掘炼油装置潜能增产成品油。该公司炼油厂增设一条轻污油回炼新管道,将油品罐区的轻污油通过新流程持续输送至2#催化装置回炼,将原油吃干榨净,实现了汽油增产。优化航煤原料结构,采取自产加外购的方式,做大航煤产量。他们还通过RSIM模型进行模拟计算,提出了不同原油加工操作参数控制方案,优化侧线采出量和轻油收率,最终实现了航煤、柴油的卡边控制,做到应拔尽拔,实现产量最优、效益最大。同时,优化重油加工路线,分质梯度利用重油资源,改高品质3#常减压减四线作渣油加氢原料;同时根据市场变化,抓住沥青路线效益优于焦化路线的契机,灵活调整焦化运行模式,保持月产沥青在5万吨以上。
  针对加氢5300号装置催化剂运行末期活性不足的难题,扬子石化炼油厂优化原料性质,实施柴油组分油分质利用,充分发挥了各套加氢装置潜力。同时,结合全公司调和柴油各组分组成的不同,开展技术攻关。开创性投用5400#加氢催柴调和出口柴油和国VI柴油,月增产柴油超1.5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