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上海院乙烯轻焦油加氢利用成套技术实现工业应用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亚梅 聂晓帆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5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轻焦油加氢 焦油加氢利用成套技术 乙烯产业

   2019年12月5日,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乙烯轻焦油加氢利用成套技术在吉化集团锦江油化厂新建6万吨/年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装置平稳运行1个月以来,各项技术指标优良,产品质量优于设计值,标志着上海院乙烯轻焦油加氢利用成套技术率先在国内成功实现工业应用。
  据悉,吉化集团锦江油化厂6万吨/年劣质重芳烃轻质化装置,设计以裂解C9+、C10+、脱萘轻油、脱萘重油等劣质重芳烃为原料,进行选择加氢和加氢精制,最大化保留单环芳烃,生产汽油产品或芳烃BTX原料。由于原料复杂、易聚合组分与杂质含量高,技术难度大,此前国内尚无工业应用的报道。
  上海院乙烯轻焦油加氢利用成套技术工业应用成功,为国内乙烯行业低值、劣质的裂解副产物升值利用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将对我国乙烯产业的竞争力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