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原油田构建疫情防控网络

日期:2020-0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银花 通讯员 于建设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6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中原油田

  连日来,一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原油田全面展开。中原油田快速反应,为员工分发医用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调解决一线员工上下班及就餐等问题、开展卫生消毒,众志成城构建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原油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落实集团公司、河南省、濮阳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即成立油田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油田疫情防控动员会,全面部署抗击疫情工作。
  1月26日,河南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中原油田再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根据油田生产实际,从信息排查、加强宣传、医疗机构疾病防控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疫区归来人员的信息排查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是油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油田区域各单位,特别是钻采社区服务中心、基地社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投入疫情防控。对照濮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名单,各单位认真排查本单位员工及其家属自疫区返回信息;社区服务中心配合当地政府,深入小区、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物业服务中心在每个小区安排一名科级干部全面负责物业管理工作。
  1月30日开始,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濮阳市统一要求,中原油田又适时扩大排查、隔离范围,至今已经累计排查出998人,由所在单位协助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增强防疫意识和提高身体素质是中原油田开展疫情防控的又一举措。中原油田充分发挥中原石油报社、广播电视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等宣传资源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网站等媒体,强化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加大政策措施和防疫知识等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员工家属增强防范意识,理性应对疫情,避免引起恐慌。各基层单位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发放传单、宣传车辆巡回宣讲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在油田范围内开展卫生运动,进行一次大扫除、大消毒活动,引导员工及家属重视环境卫生、重视疫情防控,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防控局面。
  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自疫情发生以来,油田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及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执行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医护队,全体医务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义无反顾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备足备全药品物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有序引导发热病人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积极与属地卫健委、定点医疗机构对接,确保病人转移过程中不出现空档,不遗留后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