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西北油田解决高硫高重烃伴生气净化难题

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敏 赵德银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高硫高重烃

   近日,从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工程院获悉,该院自主研发的《高硫高重烃油田伴生气绿色高效净化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科研项目获2019年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研发的高硫高重烃伴生气净化成套技术,在西北油田应用后,不但使天然气、液化气及轻烃中总硫含量全部达标,而且消除了脱硫塔拦液现象,淘汰了以往的负压气提凝液碱洗工艺,并实现了碱渣零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该技术是在中国石化科技部2017年科研开发项目及“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针对高硫高重烃油田伴生气净化工艺存在的共性问题,成功开发并实现工业应用的。
  该项目成果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共申请专利14件,已授权发明专利7件,发表8篇核心期刊论文,且对伴生气净化适用性、运行稳定性、产品质量、环保排放、投资、运行费用等方面均明显优于国内外现有技术;除解决西北油田实际问题外,在处理高含硫天然气领域也具有重大推广前景,可进行复制推广,极大推动了天然气净化技术进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