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各单位掀起复工复产高潮

日期:2020-02-18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8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长庆油田 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肆虐却难阻春天到来的脚步,随着春潮涌动,中国石油旗下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要求,加强统筹,积极主动,科学有序,不断掀起复工复产高潮,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
  在依旧冰封的白山黑水间,2月11日,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压裂大队迎着朝阳出发,开向大庆外围大型压裂施工芳23-斜25井场。截至2月16日,大庆油田27支大型压裂队伍、57支修井队伍、6支作业队伍全部复工。
  在寒风料峭的黄土高坡,13日,随着侯7-28、谭16-8、东64-23等一批躺井的首轮验收合格开工,标志着长庆油田所属的安塞油田复产上产全面提速。而长庆油田首月生产天然气42亿多立方米、原油208.29万吨,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而在鸟语花香的南国,随着珠三角地区人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属下的各个油站正式开启迎战复工复产新模式。他们提前做好油品资源调度,强化疫情期间各油库值班值守。截至目前,公司含租赁库在内的14座油库库存比例达66%,所有品号油品保供均可达60天以上。米面油、奶类、面包、饮料、清洁用品、个人护理用品等6类生活用品平均可持续销售59天以上。
  连日来,中国石油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春节期间30多万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在此基础上,中国石油按照中央及国资委相关要求,把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保供是不变的责任,上产是最好的支援。中国石油上中下游企业坚持生产,全力保供油气,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大庆、长庆、新疆等油田加强企地协调,全力确保油田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坚持油气生产。截至2月8日,塔里木油田已投产新井24口,油气产量当量超300万吨,同比增加20万吨,油气日产水平在年3000万吨计划线上运行。截至1月底,新疆油田原油生产突破百万吨,累计生产原油109.1万吨、天然气2.6亿立方米,油气生产同比均有提升。2020年1月份,在役储气库(群)实际采气28.11亿立方米,完成计划进度的109.58%,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冬季采气调峰生产工作的正常平稳运行。
  在全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极端紧缺的情况下,独山子石化、大连石化、吉林石化、呼和浩特石化等炼化企业,急疫情防控之所急,全力生产医疗物资原材料和油料、化工产品。元月份,兰州石化加工原油79万吨、生产汽煤柴总量50.7万吨、乙烯5.6万吨、聚丙烯3.79万吨,其中可用作口罩和防护服原料的S900无纺布聚丙烯297吨。截至2月10日,大连石化今年共生产H39S-3和H39S-2聚丙烯产品近3.6万吨,其中H39S-3产品超过当月排产计划5%,创历史最高水平。长庆石化积极与西北销售、西北管道等单位联系,优化湖北方向汽柴油运输方式,增加湖北疫区油品铁路调运计划,最大限度提高运行效率。华北化工销售协调炼厂向湖北武汉调运纤维料产品等应急物资1.2万多吨,支持当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增产。
  自1月20日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中国石油销售公司积极协调东北销售、西北销售紧急组织油品,优先按需向湖北省调入资源,铁路、水路、管道多头并进,累计抢调资源7.14万吨。湖北、陕西、吉林等销售企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数万名员工员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特殊时期油品持续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服务不打烊。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多方筹措落实天然气资源,确保所有用户用气安全平稳充足。
  中国石油所属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特别注重抓细抓实工程项目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大庆钻探公司“细”措施、“精”防控、“强”生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稳步推进,有序进入全面复工节奏。截至2月7日,今年已完成进尺31.6万米、完井268口。连日来,管道局克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国内外45个重点项目工程不停工。截至2月13日,中俄东线(长岭—永清)辽河盾构掘进1149.42米,粤东天然气管网揭阳—梅州支干线工程正在揭阳进行线路施工,塔里木塔中区块地面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截至2月14日,渤海装备公司所属炼化装备、输送装备、采油装备板块4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场一线也捷报频传,喜获得多个订单,吹响了全面战“疫”、复工保供的冲锋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