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湖南高速石油筑牢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艺霖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疫情防控 加油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高速石油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尤其是针对服务区面临的节后复产复工带来的客流高峰,从细、从实、从严把关,着力阻断疫情通过公共服务场所传播。
  防控疫情需从细节着手“口罩请大家统一监督回收、销毁,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在高速公司服务区工作微信群内,每天都会出现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对于防控工作,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坚持在“细节”上下功夫,从服务区每一处角落的消毒到每一个废旧口罩的处理,从外在防控到员工内在情绪的安抚,服务区的管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为了避免客户在服务区内的交叉感染风险,19对服务区在厕所、加油站、餐厅等公共场所全面开展消毒工作,并通过循环播放小喇叭、张贴防疫宣传单等方式,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尽量使用自助加油、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等。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不法分子回收贩卖等问题,各服务区特意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负责统一清理、销毁;针对一线员工心理压力大等现象,公司领导亲自下站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并通过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及时安抚员工焦虑情绪。
  防控疫情需落到实处随着节后的复产复工,服务区人口的流动性较之前有所上升,这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在物资极度紧缺的前提下,公司上下群策群力,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了上百家供应商、中间商,打了上千个电话,司机队加班加点运送物资,终为服务区筹到基层急需使用的口罩、红外线体温仪、防护手套及消毒剂、消毒喷洒器等,各服务区也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防控小组等进行联系、汇报,争取支持。
  截止目前,已收到道林镇政府、临武县交通局、汝城县防疫指挥中心、郴州管理处等多部门的防疫物资支援……
  与此同时,为积极落实湘春运办《湖南省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交通运输春运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率先在条件允许的岳阳、临武、攸县、炎陵等服务区设置了卫生检疫点。
  其中岳阳服务区紧邻湖北省,该区员工组成值守小分队,以设立指示牌、员工指引等为手段,引导车辆分流,积极配合当地公安、高支队、路政、卫健委等联合组成的防疫小组进行车辆测温监控工作,严守湖南关口。
  防控疫情需从严把关“我不发烧,也未有湖北接触史,居家隔离真的有必要吗?”“老李,虽然您不是从湖北回来,但按要求从外省进入湖南省内,都得进行14天居家隔离,这不仅是对大家负责,更是对你自己负责呀!”这段对话发生在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炎陵服务区内。
  原来该区的餐厅运营老板大年初九从江西回到炎陵服务区,经理熊靖严格要求其在员工宿舍进行居家隔离,并每日早中晚亲自上门为其测量体温、送上热饭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区所有防控工作突出一个“严”字,上岗员工需在消毒室进行消毒、体温监测后方可上班;
  每日要对加油站、便利店、餐厅、厕所等所有公共服务区进行消毒,实行登记在册、责任到人制度;区内设置三个检疫点,凡进入服务区的客人必须进行体温测量、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未带口罩者一律严格禁止进入服务区。
  “在我们炎陵县还找不到第二家防控工作做的如此规范的单位。”对于炎陵服务区的防控工作,炎陵县疾控中心的专家组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送上了酒精、防护手套等物资。
  “我们的工作做细致一些、管控严一点,防控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湖南高速石油经理夏光焰说道。截止目前,湖南高速石油辖区内的19对服务区运行管理安全平稳,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