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销售辽宁分公司力保恒力石化项目投产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安兆杰 沈小森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力石化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管道

   2月13日,恒力石化给天然气销售辽宁分公司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大连瓦房店及长兴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简称瓦长公司)在疫情防控战中的责任和担当,对这个公司全力确保恒力石化乙烯装置项目投产表示感谢。截至2月14日,天然气销售辽宁分公司已累计为恒力石化供应天然气1000万立方米。
  2019年,瓦长公司承建了为恒力石化供气、配套的天然气项目,历时200天建成96公里管道。今年1月29日,恒力150万吨/年乙烯装置开车投料一次成功。
  瓦长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协调、资源保障和应急响应五个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密切跟踪疫情,强化防控措施。
  春节期间,因设备调试,恒力石化天然气用量极不稳定,波动较大。瓦长公司提前对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紧密跟踪恒力石化用气需求波动,建立“点对点”“日连接”机制,及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及时汇总天然气用气需求和缺口,调整日指定量,做好资源协调。首站、末站及时调整调压设备PID工作参数,精准控制恒力供气压力,确保管道运行安全。同期,这个分公司还承担了中石油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开口改建分输工作,保障了大连地区天然气的连续稳定供应。
  “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列入国务院文件的第一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也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项目,对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起着带动作用。这个春节, 75名员工坚守岗位20多天,大家协力攻坚抗疫保供。特殊时期,为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如期投产,我们责无旁贷,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瓦长公司董事长兼联合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郭会昌坚定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