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石油巨头道达尔数十亿欧元布局光伏!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太阳能项目 光伏项目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日前表示,已与西班牙的两家在可再生能源公司Powertis和Solarbay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目标是进入西班牙市场后新增2GW的光伏投资。
  道达尔未给出该交易的交易价格,但表示将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按照商定的步骤向公司支付费用。
  其中Powertis是一家主要在欧洲和南美市场开发太阳能项目的企业,道达尔将与该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在西班牙本土开发光伏发电项目,该公司表示,Powertis将带来800MW的早期项目,而合资企业将进一步开发新项目。
  据了解,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协议,将使道达尔在Powertis的800MW西班牙项目中持有65%的股份。道达尔表示,这项合作协议涉及的投资金额超过7亿欧元。
  同时,根据另一项协议,道达尔将收购由Solarbay正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阿拉贡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恰等地区开发的全部光伏项目,总发电量高达1.2吉瓦。
  据了解,第一批从Solarbay成功收购的项目将于本年投入运营。
  道达尔公司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Julien Poug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与当地开发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来进入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众所周知,得益于欧洲地区优质的太阳能资源,加上政府的政策鼓励,近两年西班牙市场成为欧洲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预计到2030年西班牙市场的光伏容量将从6GW增加到近40GW。
  作为全球石油行业的巨头,为了顺利实现能源转型,道达尔一直在加紧布局可再生能源领域,在中国、印度。卡塔尔等地通过直接投资,收购电站和与当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来投资光伏发电项目,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极力扩张太阳能市场份额的背后,显示了道达尔在这一发电领域的野心。
  据了解,道达尔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25GW的装机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