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惹怒美国?俄罗斯石油公司又遭制裁

日期:2020-02-19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市场 原油出口

   美国对委内瑞拉继原油进行制裁之后,俄罗斯石油公司再度遭到美国的“黑手”。
  美国财政部18日宣布,因委内瑞拉原油计划问题,特朗普已经批准对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下子公司RosneftTrading进行制裁。美国指责俄罗斯石油公司支持委内瑞拉的石油部门,帮助马杜罗规避美国制裁。而且,美国官员表示,后续将会有进一步行动。
  18日美国宣布制裁决定后,引发了俄罗斯各界的一致谴责。“俄罗斯石油公司”方面指责美国的制裁是“暴行”,称公司“从未参与任何非法活动”。
  作为世界第一石油储量的国家,委内瑞拉如今的经济状况极其糟糕,其命脉产业原油出口目前也遭到了美国的制裁限制,委内瑞拉国内的原油生产接近崩溃。
  石油占委内瑞拉出口收入的95%以上,美国警告贸易公司和其他买家,如果他们支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可能会受到制裁。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政府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为该国合法的国家元首,并试图推翻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成为委内瑞拉原油的主要贸易商,向曾担心违反美国制裁而避免从委内瑞拉购买石油的部分亚洲国家运输石油,帮助委内瑞拉抵消了传统交易商的损失。
  此外,美国实施制裁的后果也可能波及更广泛的石油市场,并使OPEC与美国的关系复杂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