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打响油气勘探攻坚战

日期:2020-02-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抢钻进尺 重点探井

   2月19日,狮303井顺利结束一开钻进,标志着青海油田油气勘探打响了进攻战。
  “受疫情影响,2月下旬油气勘探复工率不到30%,勘探进尺同比减少约1万米。”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经理张永庶说,“为了把疫情造成的勘探损失降到最低,青海油田实行配备必要的防疫用品、杜绝外部车辆入内等防疫措施,瞄准勘探抢钻进尺。”
青海油田
  今年青海油田计划勘探进尺20万米,其中预探井28口、评价井19口,二维地震1100千米,三维地震1010平方千米。
  优化部署,油气勘探瞄准阿尔金山前和英中两个“甜点区”,力争在上半年见到勘探效果。青海油田生产运行处副处长何晓青说:“立春过后,在只有12部钻机复产的情况下,优先勘探,挤出7部钻机、4部试油机组投入勘探钻井,试采,抢钻进尺4000米。”
  深挖内部潜力,复工与疫情赛跑。春节过后,青海油田组织技术力量超前完成了勘探钻井、试油、措施作业工程设计;安排勘探试油机组复岗员工定点隔离,2月10日4个试油机组全部完成设备安装、验收,比计划提前5天具备开工条件;风西探区3口井,仅用一周时间就快速组织了100多吨压裂,压裂机组整装待发。
  跨年探井战“疫”不停歇,安全钻进求突破。碱探1井是青海油田在阿尔金山前部署的一口风险探井,设计井深6400米,井底温度高达240摄氏度。油田勘探事业部与甲方通力合作,于2月18日成功完钻,为青海油田在阿尔金山前寻找天然气战略接替区赢得了先机。
  攻坚“克疫”,重点探井快马加鞭。翼探1井地处柴达木盆地无人区。项目经理罗勇说:“翼探1井是这个地区最深的一口探井,施工人员采取多种技术解决了井筒不畅、遇卡等钻探难题,平均日进尺60米,最高达100米,钻井进尺实现了小步快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