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齐鲁石化首批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出口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兵 朱作清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燃料油出口 燃料油市场

   2月20日,齐鲁石化首批出口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专列进厂装车,此专列共装载约1900吨。在完成属地报检手续后,预计21日将发往山东龙口滨港液体化工码头保税罐区,为中国石化抢占国际船用燃料油市场助力。
  专列装车前,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来到现场指导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做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的生产、装运、出厂工作,为公司全力创效。
  自2019年上半年开始,公司研究院先后对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生产配方进行研发,炼油厂对调和设施和储运设施进行改造,公司生产处、计划处、科技处、检验计量中心、销售储运部多家单位密切配合,于当年11月份正式产出合格产品。
  今年1月22日,国家发布《关于对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的公告》,这项政策出台前后,公司计划处多次组织销售储运部、检验计量中心协调淄博海关和龙口海关,反复梳理出口报关报检流程,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海关到岗人员不足、信息沟通不畅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过不懈努力,2月17日,首批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进行预报检并顺利通过。
  同时,齐鲁石化与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中油华铁石油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建立业务工作群,做到信息共享,共同解决装车设施改造、报关报检流程、请车运输及相关合同协议签订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的顺利出厂、出口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