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化集团泉州石化积极复工复产 保障口罩原材料供应

日期:2020-02-25    来源:能见派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5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化集团 泉州石化 化工品供应

   在本次疫情中非常抢手的口罩生产原料——PP(聚丙烯)产能备受关注。疫情发生以来,中化集团旗下泉州石化顶住疫情对市场的冲击,积极组织复工生产,保障成品油和化工品供应
  疫情期间,泉州石化PP装置通过制定应急预案,优化班组人员调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确保装置满负荷生产。2020年春节以来,泉州石化积极复工复产,已累计生产聚丙烯1.8万吨。
  医用外科口罩在制作材料上由三层无纺布制成,分别为纺粘无纺布、熔喷无纺布和纺粘无纺布。而起到病毒过滤作用的主要材料就是极细密且带静电的内层过滤布——熔喷无纺布。
  熔喷无纺布主要材质则是聚丙烯,这是一种超细静电纤维布,可以捕捉粉尘,含有肺炎病毒的飞沫靠近熔喷无纺布后,会被静电吸附在无纺布表面,无法透过。
  中化集团泉州石化PP装置采用unipol气相流化床工艺,具有流程简单、装置操作灵活等特点,该装置设计产能为20万吨/年,装置以生产均聚产品为主,共涵盖52个牌号。其中,纤维料H5380R可作为生产口罩无纺布和其他卫生材料的原料。
  此外,正在火热建设中的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的35万吨/年PP装置产品覆盖均聚、无规和抗冲共聚三类聚丙烯产品,产品应用范围广阔,性能优异,基本能满足国内聚丙烯加工行业各类原料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