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测井公司孟加拉项目“首秀”过油管射孔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凡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公司 钢丝作业工具 孟加拉国上游油气

   2月22日,记者从测井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国际事业部孟加拉项目部圆满完成BGFCL公司TITAS-9井过油管射孔作业任务,为孟加拉油气建设再做新贡献。
  据了解,TITAS-9井始钻于1987年,投产至今已32年,管柱腐蚀严重,井下工程状况十分复杂。此次过油管射孔作业是孟加拉国上游油气开发领域的“首秀”,同时也是测井公司进入孟加拉国市场10多年来在该领域的首次施工作业。
  1月末,孟加拉项目部60357队接到生产任务后,立刻召集相关配合单位共同召开作业施工准备会,仔细核对井深管串结构、地层信息、井口防喷装置等关键信息,会同生产技术部门制订了详细完备的作业计划,并向各配合单位介绍了过油管射孔的施工工序,强调各环节的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要求配合单位共同落实“双检查、双确认”制度,确保施工安全。
  接井时,甲方项目负责人Ashraful特别强调:该井所在的气田,天然气储层厚,产量丰富,地层压力大,施工难度大。这是BGFCL公司为中国石油测井公司CPL量身定制的新年“考卷”,施工作业成功与否将影响到孟加拉项目部未来的市场份额。
  60357队自信立下军令状。
  尽管当前孟加拉国尚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但施工前,作业队严格按照测井公司要求扎实做好各种防控工作。
  为确保万无一失,60357队决定先试下空枪“探路”。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空枪未能抵达预定的射孔深度。考虑到施工风险,60357队立即起出空枪仪器串,并按照事先制订的作业计划,组织配合单位试下钢丝作业工具
  钢丝作业工具顺利通过遇阻位,并在遇阻井深上下反复活动,为随后进行的正式射孔作业打开通道。60357队再次接井,下空枪测试时,顺利通过前日遇阻深度。60357队下放射孔枪,顺利抵达预定射孔段,并一次点火成功。60357队再下射孔枪至预定射孔段,再次点火成功。至此,TITAS-9井过油管射孔作业任务完美收官。作业成功保障了工程质量,后续检查工作持续进行,做到无漏洞、无差错,交付工程质量100%保障。
  孟加拉项目部担任现场作业指挥的项目负责人张元友介绍说:“在国内新冠病毒持续发酵的特殊时期,为减免感染风险,作业队自大年三十起就吃住在井上,虽没能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但携手在地层深处打响了射孔弹,为BGFCL公司射开了新的天然气层,这在我们看来,是在特殊情况下最好的一份礼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